HTBAH_B

「枢零/记梗」


黎明前的一秒钟是黑暗的。

那种黑暗,就像被神明那双冰凉的手,蒙住了双眼,什么都看不到。

看不到光亮,看不到生命,看不到希望。

脸上的伤口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止住了血,火辣辣的痛感还残留在上面。

空气里的血腥味让人胃里翻江倒海,废墟上的尘土味,人肉烧焦的味道,还有……

玖兰枢身上特有的香味。

他就站在锥生零的身边。

两人很有默契的没有说话。

黎明前的微风,周围死一样的安静,不,就是死,只有死亡才能带来的安静,独属于死的安静。

在这个失去光明的黑暗中,听觉变得格外灵敏,锥生零听到了自己的呼吸,还有玖兰的,平稳却又那么微弱,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

在这个充斥着死亡与绝望的废墟上,任凭破败的衣角在空中纷飞,就这么无言的站着,聆听着他人生命消逝的声音。

他不禁握紧了手中沾血的刀刃。

因为这把刀,锥生零活了下来;因为玖兰枢,他们站在了这里;因为心中想要活下去的信念,他们站在这里,度过漫长的黑暗……

明明只是黎明前的一秒钟,却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

他们听见了黑暗破碎的声音。

从一个点那里,向周围裂开,光就从这些微小的缝隙中透过来,一点一点的。

日出的方向,暗淡的颜色褪去,踏着胸腔里心脏的鼓点,天边笼罩的云雾散去,舞台的帷幕正在缓缓拉开。

阳光猛地从厚重的阴云中间穿透,一瞬间,整片大地亮了起来,舞台亮了起来。

原来这就是黎明啊。

象征着新生的黎明啊。

如发源于石缝之间的流水,慢慢汇聚,慢慢汇成一条河,带着对生命的期待,向远方奔逝……

活下来的人民,将会怀着新的希望,在这个曾经经历了死亡的废墟上,建筑起新的家园,创造新的文明。

离开许久的光明,重归温暖的怀抱。

世人都在惊叹于黎明的美丽,但是真正欣赏它的人,此时此刻,闭上双眼,体会着何为“新生”。

玖兰枢没有去打搅锥生零,他完全理解对方的心思,经过这么多次的出生入死,两个人的生命早已被名为命运的东西,紧紧的缠绕在一起。

“活着真好。”

锥生零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远不及第一次听到那样好听,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发自内心的声音,足以让玖兰枢铭记一生。

对方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转过头来,从来不善于表达感情的锥生零,再惊艳世间的黎明,也比不上你对我的笑意。

“铛”

手中的尖刀应声掉落,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耳边贯彻的风声,也不及那一句话听的清晰。

“我们,回家吧。”








说是脑洞产物,其实是最近关注的太太们疯狂的安利一个叫《杀戮秀》的小说,世界背景感觉有点适合枢零,就拿来写写试试看

这大概是一种新的偷懒方式XD

想看太太们用这个梗开连载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TBAH_B | Powered by LOFTER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