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BAH_B

「霍游/短篇完结」我们一起笑着滚蛋

我在最无力的年纪,遇见了那个最想要照顾一生的人。


——————————————————————————

*送给毕业的小天使

*ooc



高考的最后一场考试是在一场罕见的大雨天进行的。

明明上午考数学的时候还热的要命,考场里除了齐刷刷的笔声、翻卷子的声音,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模糊的风扇声,游浩贤还来不及怀疑到底有没有开风扇,理综考试的收卷打铃声就已经响了。

扣上笔盖的那一刻,游浩贤叹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啊,他转头看着窗外丝毫没有停歇的大雨,雨点打在玻璃上,顺着水痕最终消失不见。

他突然诗兴大发,想要提笔一挥,作诗一首,用到他的作文里去,可是很快游浩贤才意识到作文已经写完了,高考已经结束了,高中生活已经离自己远去了……

前方是等着他的未来——他和霍琊的未来。

对于一个刚刚结束高考的十七八岁的高中生而言,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终究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毕竟都还是一帮还在做着中二美梦的孩子,当初游浩贤答应和霍琊在一起的时候在现在看来也不过是感情用事。

“小孩子之间的感情,怎么会当真呢。”

游浩贤学着老成的大人口气对自己说。

走出考场教室,走廊上挤满了考生,走进了能听见他们无非谈论的是今晚去哪玩儿的话题,游浩贤也碰上了平日一起玩的挺好的几个哥们。

“耗子,今天晚上泡妞去吧~”

“不了”游浩贤觉得自己笑得挺勉强,但可能是平日里见人微笑的原因,对方也没发现什么,“这两天我先回家补个觉。”

“小心从耗子睡成猪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方已经边大笑边飞奔进了大雨里,游浩贤呆站在原地,考虑着自己要不要也把衣服脱下来套在头上,然后潇洒的冲进大雨里。

肩膀突然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

“发什么呆呢”

游浩贤不出意料的被吓了一跳,同时他很快猜出了作俑者是谁。

“霍没牙,这种低级的玩笑能不能不要再开了。”

“什么时候你不上当了我就再换一种。”

在外人听起来也许是波澜不惊,但在游浩贤看来霍琊的话听完这后想揍他。

还是算了吧,反正一直以来说不过他,和他打架也只有挨揍的份。

“走吧”霍琊的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变出了一把伞,但是还没等游浩贤在心里抒发惊奇之情,霍琊就已经不着痕迹的拉起了游浩贤的手,带着他一个箭步冲进了雨中。

“霍没牙你抽什么风,你不知道这伞只够一个人打的吗?!”雨声太大,游浩贤几乎是用喊的音量和霍琊对话,果不其然嘴里呛进了水。

“我知道啊!”游浩贤刚想生气地和他顶嘴,霍琊回头给了游浩贤一个“倾城倾国”的笑,游浩贤的气一下子全消了。

游浩贤不得不承认霍琊的笑能将自己震慑住,甚至他都开始怀疑当初他答应和霍琊在一起的时候,完全是因为对方长得太好看。

“霍没牙,我们先回学校吧!”

“好,听你的。”

这样的回答让游浩贤突然感到很心安,之前坐在考场里胡思乱想的一切都已经烟消云散,游浩贤紧紧的抓住霍琊的手。



因为高考放假的原因,偌大的教学楼里已经空无一人,踏在楼梯上的脚步声空荡的回响,要不是有霍琊陪着,游浩贤真会觉得下一秒从拐角处窜出来一只鬼。

“说吧,趁着这个时候不回家、不出去玩、让我拉着你回学校还买上一包啤酒,你是不是考完试之后脑袋考傻了。”

游浩贤没接霍琊的茬,他站在教室前的走廊里,打开窗户,靠在窗台上任由傍晚的风吹醒自己的大脑。

隔着学校,还没有夜幕降临,城市里就已经开始变得灯火通明,远处的汽车鸣笛声还能隔着学校外围的树木听个清楚。

“你志愿想好了?”

“还没。你呢?”

“早就决定好了。”

“嗯。”

两人之间这种沉默开始向周围的空气中蔓延,霍琊也不傻,他看得出来游浩贤的心情很压抑,所以他才试图跟他开几个玩笑让他高兴起来,但照现在看来根本是没有用的,霍琊不是游浩贤,他不知道对方心里是怎么想的,所以他必须想办法让游浩贤开口,哪怕是一句话。

“给。”

游浩贤接过霍琊手中的啤酒仰头就是一大口,结果一次灌得太多,无法控制的咳嗽了起来。

“咳——咳咳”

隔着衣服,霍琊温暖的手在轻轻抚摸着游浩贤的后背。

“傻瓜。”

游浩贤的鼻子突然就酸了。

他明白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既属于早恋也是同性之爱,不管是哪一边都是不会得到世人祝福的,况且高考结束之后摆在他自己面前的路,游浩贤不知道该如何去走。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旁边的霍琊突然就开了嗓,声音好听到游浩贤想赶紧飞回家,从角落里翻出那把因备战高考落了灰的木架他来给霍琊伴奏。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突然刮过来的一阵强风把游浩贤刚要流出来的眼泪给逼了回去。

“霍琊,你有想过未来我们两个人会怎么样吗?”

游浩贤放下手中的啤酒罐,认真的看着霍琊的眼睛。

这样的话,这样的语气,这样的神情,凭借着这三年一起相处下来而产生的默契,霍琊知道游浩贤心里想着什么,也知道对方向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样的答案。

“你这么想没有错,从我们正式交往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

其实说实话,我喜欢你远远要大于你喜欢我,想想觉得真的很不公平,但毕竟是我把你掰弯的。

可是换作现在的你,说放下真的能放下吗?

从一开始我就没产生过我们两个之间好聚好散的打算,大学去哪读无所谓,异地恋最后修成正果的不还有的是吗,大不了我一个星期去一趟你所在的城市也没关系。

我们现在努力,为的就是可以有一天,可以对于你口中该死的未来无所畏惧,未来怎么样不是光要你一个人去面对的,记住,你还有我。”




霍琊的声音冷静无比,好像他早就想好了怎么跟游浩贤说。

如果此时游浩贤转头看看倚在墙上的霍琊,会发现这个曾经脸上还带着青涩味道的少年,这一刻成熟了不少,他的侧脸上有一层来自外面的光 ,而眼睛里却是万丈星河。

他想起了那次在学校后的小树林里,和霍琊的第一次接吻,眼前的这个少年也是像这样,眼睛里星光点点,自己被他吸引了过去,他的体温、他衣服上的香皂味,都像是大梦一场。



那现在呢?

是否意味着梦醒了就要去面对残酷的现实了呢?



在现实面前,年少的喜欢变得一文不值,感情变得不堪一击,那是否意味着就要向现实低头呢。



天已经完全黑了,一望无际的高楼大厦遮挡住了遥远的地平线,万家灯火照亮了半边天际。

游浩贤突然觉得这样以前司空见惯的景色,在此时此刻竟然美得不可万物,有霍琊陪着自己就这么看着,游浩贤在一瞬间产生了一个念头——

糟糕的未来给本大爷滚一边去!!!



游浩贤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他很开心自己能很快的从情绪的低谷里出来,然后好好的正视现在的自己和霍琊。

毕竟是理科生,一时半会从贫瘠的大脑里搜索不出什么像样的词汇来形容二人之间的感情、描绘以后未来的生活。

游浩贤突然想起了有一次的语文课上,语文老师虽然议论文教的也算不错,但是也是个一读感人文章就会哭哭啼啼的主儿,所以游浩贤对她的印象一直不怎么好,还写过一篇打油诗在私底下嘲笑过她。后来临近高考的一天,语文老师送给了游浩贤他们一句话——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不鸡汤,也很现实,又很乐观,所以游浩贤把这句话悄悄的写在了语文书的封面上,而现在想起来,对于之前看起来有些模糊不清的未来产生了些许期待。



“霍琊。”

“嗯。”

“你喜欢我吗?”

“我很喜欢你。”

游浩贤轻轻的笑了出来。





“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TBAH_B | Powered by LOFTER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